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市卫生健康委到临淄区调研2019年上半年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母婴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2 16:2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促进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母婴安全保障等工作的实施和落实,近日,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阚金菊带领12名专家对临淄区2019年上半年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母婴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调研。临淄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军,党组成员刘明,基妇科科长侯淑媛,临淄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天勇陪同。

  本次调研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电话核实等形式进行。主要调研中央转移支付重大卫生服务妇幼项目(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实施、管理情况;省级支付转移项目(免费产前筛查、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无创产前基因筛查、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项目(以下简称“四项”筛查)实施、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母婴安全保障,包括区域组织管理、急危重症孕产妇、新生儿急救中心建设与管理、助产机构内母婴安全服务工作管理等内容。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郭天勇在项目组织管理、资金管理使用、项目执行情况以及具体工作措施等方面的详细汇报。随后分组到临淄区妇幼保健院、临淄区人民医院、齐陵卫生院从组织管理、资金管理、人员培训、项目实施情况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对临淄区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不足进行了指导,要求临淄区继续稳步推进各项目深入实施,切实保证项目便民、惠民、利民,提高全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下一步,临淄区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从群众最关心、社会最关注的问题入手,逐步提高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服务成效,推动全区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母婴安全保障、群体筛查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