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淄矿集团中心医院:老人突发猝死 全力以赴抢救转危为安

发布日期:2019-07-22 16:23:4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一名到淄矿集团中心医院就诊的患者突发心梗发生猝死,在该院多学科争分夺秒“生死营救”下,患者“起死回生”,再次彰显了该院娴熟精湛的急救水平。

  7月2日早晨,80岁的车奶奶于家中突感心慌、胸闷,便在家人陪伴下到该院就诊。8:04,当车奶奶行至门诊大厅时突然晕倒在地,其他就诊者见状立即呼救,急诊科副护士长牛鹏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检查发现老人意识丧失、呼吸心跳停止,初步诊断老人发生猝死。随即为老人实施胸外心脏按压,并将老人转运至急诊抢救室进行抢救。

  急诊科立即启动胸痛中心绿色通道,重症医学科、麻醉科、胸痛中心等专家紧急到场联合会诊,确诊车奶奶系冠状动脉梗塞致使发生猝死,一场“生死极速”抢救拉开帷幕。经过实施电除颤、持续心肺复苏、强心剂注射等紧急抢救,8:15,车奶奶意识清醒,呼吸、心跳恢复,抢救获得初步成功。

  8:20,苏醒后的车奶奶已经躺在导管室的床上,心血管二病区主任刘波、副主任医师王力开始实施心导管介入手术。8:35,梗塞血管实现再通,造影显示支架内无残余狭窄,无夹层,血流速度3级,车奶奶心慌、胸闷不适症状完全消失。

  “幸亏及时来医院就诊,如果发生在家里后果真不敢想象,更庆幸来咱医院就诊,得到及时救治和介入手术,让我母亲和死神擦肩而过,咱医院的急救水平和精湛医术太值得我们信赖了。”车奶奶的儿子在虚惊一场后对医护人员充满万分感激。

  据刘波介绍,若发生胸闷、胸痛、突然恶心、呕吐、上腹疼痛等症状,应考虑心肌梗塞的发生,特别是心绞痛伴大汗淋漓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对于致命的急性心肌梗死,时间就是生命,在病发90分钟“黄金时间”内实施救治,可显著提高救治率。

  据悉,该院胸痛中心自成立以来,以精湛医术和显著的救治水平赢得了区域群众的一致高度赞誉,并多次荣登省级媒体和央视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