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市中心医院妇科腹腔镜髂耻韧带悬吊术填补省市空白 达国内先进水平

发布日期:2019-08-14 16:34:33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中心医院妇科是鲁中地区妇科诊疗、教学及科研工作的一面旗帜,科室坚持不忘初心,“医”路开拓,在临床实践中不断创新,打造本学科高峰标杆。

  2018年,市中心医院妇科副主任张清华赴德国哥廷根大学附属医院研学归来,将最前沿科研和临床相结合孜孜不倦进行研究和探索,在科主任窦洪涛的支持下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带领团队先后开展了子宫内膜癌及宫颈癌的腹腔镜下SLN(前哨淋巴结)切除术、单孔腹腔镜手术、腹腔镜髂耻韧带悬吊术及腹腔镜改良简化的阴道骶骨固定术。腹腔镜下SLN(前哨淋巴结)切除术的开展,提高了妇科恶性肿瘤淋巴结切除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单孔腹腔镜以“镜”善尽美的手术方式获得了患者的认可。近半年,腹腔镜髂耻韧带悬吊术开展20余例,填补了淄博市乃至省内治疗女性盆底疾病的空白。

  中盆腔缺陷引起的子宫/穹隆脱垂是盆腔器官脱垂中的常见类型,中盆腔缺陷的修复是盆底器官脱垂重建手术中的关键步骤。髂耻韧带悬吊术作为一种新的手术方式治疗中盆腔缺陷,具有操作简便、并发症少、患者恢复迅速、治愈率高等优势。对20余例腹腔镜髂耻韧带悬吊术患者术后随访,无一例并发症出现,且主客观治愈率均较传统手术明显提高,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不忘初心,知行合一,做好社会担当,是市中心医院妇科发展的根本宗旨。刻苦钻研,不懈奋斗,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和砥砺前行的精神,诠释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敢于引领、勇挑重任的担当作为,为我市妇科专业长远、全面发展,为“健康中国”道路上追梦逐梦、奋发圆梦谱写新时代华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