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基层高血压健康管理先锋”培训走进桓台

发布日期:2019-08-22 14:50:45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7日,“全国县乡村一体化基层高血压诊疗及管理培训项目—基层高血压健康管理先锋”培训会在桓台县人民医院视频会议厅举办,来自全市高血压疾病防治专业的100余名专家和医务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多名专家进行了高血压防治知识讲座。其中,淄博市中心医院肾内二科周忠民讲解了《高血压并发症之肾损害》,淄博市中心医院干部病房科、老年病科刘锡强讲解了《稳定性冠心病的诊治》,桓台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李爱平讲解了《高血压合并发脑卒中的血压管理》,桓台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二病区贾晓娜介绍了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情况,桓台县人民医院果里分院耿金庆副院长分享了高血压病例治疗体会。

  据了解,全国“县乡村一体化基层高血压诊疗及管理培训项目”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基层高血压管理办公室指导,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该项目主要针对县乡村基层心血管病防治医生开展专业培训,以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慢性病防治水平和管理水平,夯实基层医疗机构慢性病防治基础,让小病不出乡镇大病不出县城。

  桓台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二病区主任高希春主任介绍,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全球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占总死亡的三分之一,其中,由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中45%因高血压导致,防控形势严峻。“最新基层高血压指南指出,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是高血压防控的主战场。我们将对乡镇医疗机构开展一系列规范培训,提升乡镇医院内科医生的高血压规范诊疗能力、规范管理能力、医患沟通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和死亡的总体危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