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中心医院胸外科步入超高清时代首例4k胸腔镜手术成功完成

发布日期:2019-08-22 14:52:5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中心医院胸外科开展鲁中地区首例4K超高清胸腔镜手术(胸腔镜下肺叶切除+系统性淋巴结清扫术),标志着医院胸外科进入4K超高清时代。

  患者54岁,发现肺部肿物1月余,瘤体较大,加上既往30余年抽烟史,给手术带来难度。术前完善相关检查,排除手术禁忌,结合胸外科三维成像技术,科主任韩春生为其制订手术方案,考虑肿物为恶性肿瘤可能性大,准备实施胸腔镜肺叶切除+系统性淋巴结清扫手术,并决定使用4k超高清影像系统,为胸外科的精准微创手术保驾护航。

  术中快速病理为恶性肿瘤浸润癌,与韩春生主任术前诊断吻合,遂按原计划进行胸腔镜肺叶切除+淋巴结清扫术。4k超清系统的应用让主刀医生的视野更加清晰,每一个切割动作和血管、组织的变化,一根根毛细血管和薄薄的筋膜清晰地显示在大屏幕上,真正实现“膜解剖”,术中出血不足50ml,手术历时73分钟。患者现已顺利康复出院。

  超高清影像系统以4K级别分辨率(3840/4096 x2160px),人眼视觉生动还原,手术细节丝毫毕现,大画面大视野有如身临其境,“镜”显精准微创优势,实现从生命到幸福的守护。4K超高清系统可以呈现更大的全景画面,展示病变组织全貌,具有裸眼3D的视觉效果,让医生实现精细、精准的手术操作,减少术中出血量,手术时间可以节约10-20%,从而更好的提高了患者的术后生活质量,给患者带来了更加安全、优质的医疗体验。

  此次4K超高清系统应用在省内胸外科尚属首次,这是市中心医院科技引领未来理念的切实体现,是坚定不移走内涵、高新技术之路的有力助推,是打造有温度的高水平现代化医疗中心的重要举措。4K超高清影像系统,术前三维重建和3D打印技术等相关科学技术,使胸外科在业务能力、技术创新方面已达省内领先水平,将更好的为鲁中及周边地区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