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贯彻落实省长讲话精神,灾后卫生防疫工作进行再部署

发布日期:2019-08-30 15:20:4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龚正省长来淄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讲话精神,8月29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贯彻落实龚正省长讲话精神会议,对巩固落实灾后各项卫生防疫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李全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在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各区县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抗洪救灾过程中,尤其是在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中冲锋在前,深入灾区一线指导消毒消杀、开展疫情监测、病媒生物监测、生活饮用水监测、食源性疾病监测、学校和托幼机构疾病防控、健康教育等工作,各项卫生防疫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派出卫生防疫队1942支,共计9937名防疫人员,已指导完成消杀面积1147.9万平方米,应急检测饮用水样本269份,发放宣传品32.8万份。通过应急监测和重点防控,灾后肠道传染病、虫媒传染病等重点疾病无异常增高,全市疫情保持平稳,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各区县要深刻领会龚正省长来淄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灾后卫生防疫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灾后无疫”的目标。

  一是加强传染病疫情检测和防控,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肠道门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做好风险评估,指导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开展。

  二是大力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抓好重点场所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对经评估需进一步加强的重点部位,要采取精准消杀措施,彻底降低病媒生物密度。

  三是加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要根据灾后饮用水卫生应急监测发现的问题,做好后续追踪监测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风险评估,确保饮用水安全。

  四是做好学校和托幼机构疾病防控工作,加强学校重点区域消毒消杀技术指导,全面落实学校卫生防疫措施。

  五是加强食源性疾病监测,对聚集性食源性疾病事件要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六是继续强化健康教育宣传工作,要将卫生宣传和健康干预工作贯穿于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始终,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

  各有关区县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