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持续提高护理质量——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护理部召开2019上半年护理质量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9-08-08 16:3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护理质量管理,保障护理安全,确保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近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召开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暨2019年上半年护理质量分析会。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成员及护理骨干40余人参会,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魏鹏主持。

  会上,魏鹏副主任用详实的数据和直观的图表,针对2019年上半年的护理工作中人力资源与工作量、护理质量管理、护理安全管理、优质护理服务(护理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回顾,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针对主要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并对下半年护理工作进行布署安排。

  会后,魏鹏副主任还与大家分享了外出学习获得的部分典型病例视频,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具体事例吸取教训,突破思维定式,增强护理人员的安全意识。魏主任要求各科护士长要做好日常护理质量管理,严格执行各项护理操作流程与规范,落实风险防范评估,促进临床护理行为规范化,保证护理安全,提高患者的满意度。

  2019年,护理部以加强护理人员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规范护理服务行为、保障护理安全、提升专业内涵为突破口,开展“护理暖文化建设”。通过创新护理服务举措,人人争做暖护,进一步提高患者就医满足感、安全感。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优质护理服务、护理人员培训等方面更新理念,积极探索,稳步推进2019年各项护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