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高青县卫生健康局举办出生缺陷防治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19-09-16 13:39:3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医疗保健机构预防出生缺陷的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率,9月12日,高青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全县出生缺陷防治技能竞赛。此次选拔赛具体分为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包括遗传代谢病、听力、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等4项专业技能竞赛。

  按照“统一组织、分项竞赛”的原则,每项专业技能竞赛内容包括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范、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等。采取理论笔试加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各专业的5名专家评委对8名参赛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此次竞赛选拔的出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从业人员将组队参加市级决赛。

  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为推进预防出生缺陷各项措施的落实,全面提升全县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