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市卫生健康委到市中心医院进行麻醉、精神药品检查

发布日期:2019-09-18 16:4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证麻精药品的合法、安全、合理使用,9月12日,市卫生健康委专家组初建设、高华荣、张承伟一行3人,到市中心医院进行麻精药品监督检查并召开座谈会。执行院长李良参加会议,药学部主任司继刚进行了工作汇报,门诊部、医务部、护理部等其他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并陪同检查。

  专家组此次检查主要内容为麻精药品的购进、存储、使用、销毁等管理,分别对药库、门诊药房、病房药房、手术麻醉科、肿瘤科进行现场检查,对麻精药品的采购流程与存储管理、使用环节中的五专管理、处方权及调剂权管理、处方使用管理、药品使用登记、相关病历病程记录等进行了全方面检查。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进行了现场反馈,对医院的麻精药品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市中心医院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改进,继续做好麻精药品的管理及使用工作。

  麻精药品具有治疗疾病、缓解痛苦的作用,也容易依赖成瘾威胁健康,因此麻精药品管理是医院药品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国家先后出台了《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医疗机构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规定》等来规范该类药物的安全合理应用,保障人民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