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医学会干细胞临床研究及应用专业委员会选举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04 16:52:39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1日上午8点,由淄博市医学会主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淄博市医学会干细胞临床研究及应用专业委员会选举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成功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增,淄博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瑜,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丽,山东省医师协会内分泌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管庆波,山东省医学会干细胞临床研究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邢艳秋出席并讲话。

  会上,宋晓东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干细胞研究已成为国内外研究的热点,期待淄博市干细胞临床研究与应用分会成立能提高我市在省内乃至全国科研水平的排名,为我市人民健康水平带来质的飞跃。张增表示,希望通过淄博市干细胞临床研究与应用分会的成立,加强学会的群众组织力及市中心医院的学术引领力,为淄博市健康事业贡献属于我们的力量。

  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梁文龙介绍了干细胞临床研究与应用分会成立的必要性和前期筹备发起的情况。陈丽教授对目前干细胞研究及进展情况做了讲解,邢艳秋教授围绕干细胞项目备案等流程进行情况说明。张瑜说,此次为第一届干细胞临床研究及应用专业委员会,由15个单位组成,分别来自15个学科。59名委员,其中博士6名,硕士31名,拟设主委1人,副主委7人,秘书2人。经委员投票选举, 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梁文龙当选主任委员,血液内科二病区主任、主任医师孟昭升,内分泌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赵晓东当选副主任委员。血液内科二病区吴学琼博士及生物治疗室庄迪迪委任学会秘书。

  梁文龙作当选发言时说:“我会通过淄博市干细胞临床研究与应用分会的成立,加强学会建设,组织前沿的干细胞学术会议和专题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开展学术讲座,进一步加强干细胞基础与临床研究的结合,努力做好淄博市干细胞临床研究与应用的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