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市中心医院完成2019级住培医师岗前培训考核

发布日期:2019-09-09 16:5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中心医院圆满完成2019级住培医师岗前培训及考核工作,115名住培医师进入科室开启为期三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8月16日,住培中心根据国家要求为新一级住培医师安排了为期两周的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住培医师相关的临床技能培训、医疗文书书写、院感相关知识、临床药学、法律法规实操、临床输血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

培训中,市中心医院执行院长李良以自身多年从医经验讲述了医患沟通的艺术与技巧,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解医生的权利与义务,教育青年医师,对待患者要有五心:同情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爱心;对待工作要五勤:眼勤、嘴勤、腿勤、手勤、脑子勤;对待事业要五会:会学习、会英语、会电脑、会科研创新、会沟通。住培中心还特别聘请公园派出所夏侯警官为大家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历时两周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住培医师在学习中熟悉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丰富了业务知识,为接下来的工作、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月21日下午至25日开展临床技能培训。血液科吴学琼,呼吸内科许云霞,消化科于峰,神经内科孙翠梅,手术麻醉科徐鸿宇、吕慧娟,重症医学科王世富、心血管内科蒲冬玉、马巧丽,普外科周成富、林晓娜、崔伟等老师分别对四大穿刺、气管插管、体格检查、心肺复苏、各部位查体、手术室相关知识及外科基本知识及技能进行了授课。26日全天进入临床技能模拟训练中心分组进行操作练习。

8月27、28日进行岗前培训理论考核及技能考核。住培中心根据各专业基地培训大纲内容不同,13个考场8个考试项目同时进行。本次考试,2019级全体住培医师理论成绩全部合格,技能考试中心肺复苏、电除颤5名住培医师不合格,经补考后合格。29日,消防中心工作人员组织住培医师进行消防培训演练。

2019级住院医师岗前培训圆满完成,并已同各专业基地完成对接,于9月1日正式入科室,扬帆起航,开启为期3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之旅,为将来成为一个优秀的临床医生打下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