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卫生健康新闻
国家卫健委: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两非”,营造关爱女孩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发布日期:2020-10-12 09:26:51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1日是第9个国际女童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今年国际女童日的活动主题确定为“我的声音,我们平等的未来”。为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自然平衡,创造有利于女孩成长成才的社会环境,国家卫生健康委开展2020年国际女童日主题宣传活动,要求各地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

  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可结合当地工作实际,制订适应当地人口家庭发展形势的宣传主题,进一步增强活动效果。具体活动中,各地可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客户端、官方网站、短视频等多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深入宣传男女平等,倡导保护女孩权利,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两非”,进一步营造关爱女孩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各地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促进社会性别平等、关爱留守儿童等相关工作,普及法律,宣讲知识,传播正能量,持续推动出生人口性别比实现自然平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