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让急救“零等待”!MPDS系统上线满月啦!

发布日期:2020-10-15 16:18:59 浏览次数: 字体:[ ]

MPDS(医疗优先分级调度系统),是我市“智慧急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4日在我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正式上线,1个月来系统运行良好,调度人员按照预案对呼救者电话急救指导4628人次,为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赢得宝贵时间,实现了院前急救“零等待”。

  2020年10月14日8时,调度员张之才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对方称家属已经在家把孩子生出来了。她按照MPDS预案询问呼救者问题,给予他安慰与鼓励,同时指导呼救者擦干并包裹婴儿。她与呼救者一直保持通话,直到急救人员到达现场。
  MPDS(医疗优先分级调度系统)上线运行,揭开了我市院前急救模式崭新的一页。“急救从“120”电话接通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救护车到达现场之前,呼救者与调度人员保持通话是非常重要的,在调度人员专业、规范、耐心的指导下,呼救者进行现场自救与互救,抓住施救的黄金时间,为进一步的救治赢得先机。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我们“120”急救人24小时为人民的生命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