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举办第二期“青年医师讲堂”

发布日期:2020-10-16 14:3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用理想信念续写青春华章”......新时代、新力量,青年一代干事创业的热情醒人耳目、振奋人心。近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举办第二期“青年医师讲堂”,请广大青年医师走上讲台,讲述扶贫支医、进修汇报、叙事医学的故事。各科室负责人、广大医师、实习生共40余人参加,活动由科教科科长鲁春主持。
  远赴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进行扶贫支医的骨科骨干医师张金涛,讲述了“守初心记使命,鲁渝情深似海”支医工作的点点滴滴。

  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带着上级主管单位和医院的期望与嘱托,深入扶贫支医一线。是责任,又是使命。先是适应饮食和气候影响,克服方言交流障碍,去解决民情所急所盼。修订医院核心管理制度,规范门诊、导医设置,新建手术室、改善病房环境,规范教学查房,传授骨科新知识、新技术......

  疫情期间,张金涛赶上第一班次火车奔赴卫生院,坚守岗位。正如他所说,健康所系、生命所托,必须倾尽一切。穿越山丘,跨越泥石流,走访贫苦户救急救困,努力践行“看病不求人,患者少跑腿”的服务品牌。条条锦旗铭记着付出与收获。在各级管理部门的认可和大力支持下,医院与黄水中心卫生院建起协作桥梁,共建友谊医院。践行点对点帮扶、手把手一对一培养的长期帮扶机制,切实解决基层卫生院医疗技术空白,满足当地群众就医需求。

  于北京积水潭医院进修回归的骨科骨干大夫李超分别从先进技术、规范流程、先进的设备辅具、新知识新技术等方面细致地分享了所学所得,为我院足踝学科的发展引入新知识,注入新活力。

  守护每一位患者生命健康一线的麻醉师李泽晨,从术前访视与患者细致用心的交谈,用心感悟患者情愫,仔细思量、个体化定制手术麻醉计划;到术中密切管理患者麻醉情况,患者血压的波动牵动着麻醉师的心跳,从跌宕起伏到逐渐镇定处置,快速反应,正确治疗。责任给予力量,麻醉师们就是这样竭尽全力守护每一位患者,为每一台手术保驾护航!

  讲者声情并茂、撼动人心,听者备受触动、感动不已。
  “青年医师讲堂”是医院专门为广大青年医师开设的,展示青年人的成长经历,发挥青年榜样示范作用,挖掘青年人才的平台。鲁春科长鼓励广大青年医师锤炼品格、走上讲台、亮出自我,不断扩容到医院的人才梯队中,坚定崇高理想,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努力奋斗,不断沉淀积累,不负患者的期待、医院的重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