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16 14: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迎接省级食品安全市复审工作,进一步推动“食安淄博”品牌建设,加强餐饮具清洗消毒监督管理,全面提升全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餐饮消费安全,根据《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的要求,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张店区、高新区辖区内的4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全面督导检

本次督导检查,重点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厂区布局、设施设备、生产工艺流程、生产用水、出厂检验、包装标识、卫生管理制度、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健康档案等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和现场指导。同时市局督导组要求有关区县卫生监督机构要加强过程监管,确保消毒效果,未经消毒的餐饮具不得出厂、不得投入使用。

检查中对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通过淄博广播电台现场直播监督检查情况,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徐逢昌副局长、张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局左新香局长,就消费者关心的热点和疑惑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引导消费者及餐饮服务单位使用卫生安全的合格餐具。

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落实了消毒企业主体责任,切实规范了餐饮具集中消毒生产经营活动,有效消除因餐饮具集中消毒不规范造成的食品安全隐患,保证消费者用上卫生安全的集中消毒餐饮具,为我市迎接省级食品安全市复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