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 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10-20 15:0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倡议书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具体体现,是社会和谐与文明的重要标志。

博山区是中国孝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被誉为“华夏孝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和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医养结合示范区创建成果,深入推进“银龄安康工程”暨“关心老年人健康,关注老年人保障”系列主题活动,切实把各项惠老优待政策落到实处,营造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在这里,向全区市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

一、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帮困和志愿服务等送温暖活动。主动为孤寡、贫困、残疾、高龄、空巢、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能失智老年人解决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医疗保障、长期照护等实际困难。

二、倡议企事业单位、镇(街道)、村居、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为60岁以上老年人捐赠一份“银龄安康工程”意外伤害保险,为老人献爱心。

三、鼓励子女为父母购买一份“银龄安康工程”意外伤害保险,为老人献孝心。

四、为老人做一件实事。通过帮老人打扫一次居所,给老人添一件新衣,教会老人使用一部智能手机,和老人聚一次餐,带老人检查一次身体,陪老人参加一次旅游等活动,为老人送去精神上的慰藉与生活上的关爱。

五、礼遇敬重每一位老人。从让座、让行、施予援手等小事做起,争做爱老敬老助老模范,自觉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和帮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六、加强孝老爱亲典型宣传。积极宣传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助老行动宣传孝道,用敬老模范宣传孝道,营造良好的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

七、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认真落实各项老年优待和惠老政策,积极开展老年法律援助和涉老政策、法律咨询活动,方便老年人获取所需的法律服务,帮助老年人掌握防诈骗知识和技能。

八、大力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宣传营养膳食、伤害预防、合理用药、康复护理等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情。”尊老敬老事关你我他,爱老助老连着千万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尊老、敬老、爱老的文明使者,为和谐博山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最后,祝所有老年朋友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博山区老龄工作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