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10-22 08:27:36 浏览次数: 字体:[ ]
倡   议  书


全区广大市民,社会各界: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年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暨国家法定第八个“老年节”。在古代,老人们在这一天或赏菊以陶冶情操,或登高锻炼体魄,给桑榆晚景增添无限乐趣。因此,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有了“尊老敬老”的涵义。

孝与和谐相伴,孝与爱心同行。作为年轻的一代,应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倡议者、劝导者、践行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向全区广大市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

1、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等送温暖活动。主动为高龄、独居、空巢、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能失智老年人帮助解决生活照料、精神慰藉、长期照护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2、倡议企(事)业单位、镇(街道)、村居、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力所能及的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捐赠一份“银龄安康”工程意外伤害保险,为老年人献爱心。

3、鼓励子女为家中老人购买一份“银龄安康”工程意外伤害保险,为老人献孝心。

4、倾听一次老人的心声。陪老人聊聊天,说说身边所发生的趣事,与老人同乐,为老人送去精神上的慰藉。

5、为老人做一件实事。教会老人使用一部智能手机,和老人聚一次餐,带老人检查一次身体,陪老人参加一次户外活动,为老人送去生活上的关爱。

6、加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宣传。认真落实各项老年优待和惠老政策,积极开展老年法律援助和涉老政策、法律咨询活动,方便老年人获取所需要的法律服务,帮助老年人掌握防诈骗知识和技能。

7、大力普及老年人健康知识。宣传营养膳食、伤害预防、合理用药、康复护理等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不似春光,胜似春光,万里彩霞伴夕阳”。尊老敬老事关你我他,让我们共同携手传递正能量,为和谐张店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祝愿所有老年朋友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张店区卫生健康局

                          张店区老龄事业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