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淄博市中医医院召开“百家名医基层工作站”建设实施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14: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和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服务环境,按照淄博市卫生健康委相关文件要求,10月22日,淄博市中医医院召开“百家名医基层工作站”建设实施动员会。副院长刘允辉、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医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科教科主任王韶华宣读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淄博市“百家名医基层工作站”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成立《淄博市“百家名医基层工作站(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印发《淄博市“名医基层工作站管理办法”( 试行)》的通知、关于确定《名医基层工作站》建设对口帮扶单位及工作安排的通知。

副院长刘允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2020年底前,医院将在周村区王村镇中心卫生院、周村区南郊镇中心卫生院、淄川区岭子卫生院)建立“名医基层工作站”;选派名医专家、一线骨干团队进行对口帮扶,协助开展特色专科建设合作,帮带培养基层医疗骨干,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开展特色专科共建,积极推行适宜的诊疗技术,促进临床技术提升;团队成员要排班定期坐诊查房,提供日常诊疗服务,确保基层群众看病“就近看”“少跑腿”。并要求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切实按照医院工作安排,严密组织,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有序推进“名医基层工作站”建设工作,做好与对口帮扶卫生院的全面对接,努力扩大帮扶项目内容,促进帮扶单位共建共贏,全面优化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环境,使基层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