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周村区卫生健康与您相约“12340”社情民意满意度调查,我们的工作请您放心,非常满意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

发布日期:2020-10-23 14:42:3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周村区卫生健康局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守护人民健康的神圣职责,实现了整体卫生健康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疫情防控我们是认真的,守护您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责任 。2020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周村区卫生健康局迅速扛起责任,靠前指挥、综合协调、上传下达、严密落实,做好疫情研判,及时发声指导,全体机关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步调一致、协调有序,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商场超市、路口关卡和隔离点……“天使白”熠熠生辉,流调、采样、检验、消杀、督导,风雪无阻、日夜坚守,3名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出征、驰援武汉。每一名医务工作者身上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每个党员背后都彰显着大爱和奉献。截止目前,累计摸排各类重点人员1888人,管理入境来周人员295人,核酸检测 590人次,开展流行病学调查530次,实施终末消毒和预防性消毒124次,消毒面积累计约36万㎡,出动消杀人员380余人次.......无论是疫情应急处置,还是常态化防控,我们都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守好“城门”,捍卫我们共同的家园!

救死扶伤我们是认真的,护佑您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狠抓“十二大攻坚行动”,聚力“六大重点改革攻坚突破”,区人民医院成立了胸痛、卒中、创伤等4大中心,做大做强区医院神经外五官科、骨外科、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儿科等区级重点学科。加强区医院发热门诊、CT室、发热观察室及隔离病房于一体的感染性疾病科诊疗区域建设,提高救治能力。全面推进基本药物制度改革,基本药物实行零差价销售。依托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三期平台建设,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体系,实现医疗机构“健康淄博一卡(码)通”全覆盖,改变传统就医模式,方便群众就医。扎实开展“看病不求人、患者少跑腿”优质便民服务活动,各医疗机构通过“一把手走流程”,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服务环境。

请放心,我们一定会为您提供更加贴心、暖心、放心的服务,不断优化就医体验。

健康扶贫我们是认真的,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两免两减半”“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精神病患者兜底救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承诺的政策我们确保逐一落实到位,“第一村医”“扶贫医生”“家医团队”“人人争做第一村医团队”....我们汇聚各级医务人员的力量,持续开展“健康扶贫千家万户大走访”活动,11家市区单位与辖区镇、街道结成帮扶对子,进村入户为群众宣讲政策,指导用药,健康查体,赠送生活及防疫物资,1368名医务工作者走访12578户次,实现贫困人口全覆盖。

请放心,我们一定会牢记: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始终是周村卫生健康人的使命担当。

健康管理我们是认真的,医防融合让您少得病,身体好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逐年提高,建立居民健康档案24.1万份,全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2.83万人。投入280余万元,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逐年上升,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达到100%。“两癌”筛查覆盖城乡,2020年全区城乡妇女“两癌”筛查11004人,完成婚检955人,孕前优生606对,免费为农村妇女发放叶酸4079瓶,为1101名孕妇建立了《母子保健手册》,免费产前筛查601人、无创产前基因筛查1125人、新生儿疾病筛查1837人、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1025人,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一直牵挂。

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当好健康“使者”,让国家惠民政策的阳光温暖每一个周村人。

医养结合我们是认真的,让每一位老人安度晚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9家医养结合养老机构、19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及农村幸福院全部与医疗机构开展签约服务,21家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分别以不同形式为9家养老机构开展医疗服务,绿色通道开通率达100%,签约率达100%,4家社区医养结合服务机构、8家居家护理机构纳入长护险服务定点。 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开放养老床位达1100余张,实际入住老人700余人,配备医养管理服务人员200名。为6830名8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154.57万元,为955名90岁以上老人发放55.12万元。60岁及以上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率、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均达70%以上,全区纳入省医养结合信息管理系统老人5675人。“银龄安康工程”为投保人理赔221人次,理赔金额达65.94万元。组织开展了老年活动周、服务百姓健康义诊,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受益群众1.5万余人。对百岁老人走访慰问、义诊服务实现全覆盖,举全区之力争创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每一串数字背后都凝结着我们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大爱和情怀。

请放心,我们一定积极打造医养结合服务“周村模式”,让“夕阳红”更加绚烂夺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