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2020年中国居民食物消费状况调查项目在我市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14:44:5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我市临淄区和沂源县被确定为中国居民食物消费状况调查国家调查点,开展3岁及以上人群含油、盐、糖加工食品为主的各类食品消费状况调查工作。

10月13日和10月20日,沂源县和临淄区先后举行调查工作启动会。会上邀请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和省疾控中心有关专家授课,对调查方案、工作程序、质控要求、平板使用、表格填写、食物估重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会后开展了入户实习,现场指导开展调查工作,并对调查员进行了考核。本次调查工作将持续到11月中旬,市疾控中心负责具体技术指导。

食物消费状况调查工作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具体实践,也是《“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和《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十三五”规划》规定的提升食品安全风险评估能力的重要内容。食物消费量调查数据是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重要基础数据。本次调查的目的是进一步完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食物消费量基础数据库,满足我国人群化学性、生物性以及营养素及相关物质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数据需求。

通过本次调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丰富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工作内容,提升了监测能力。调查数据对于我市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也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