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资讯
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可以做什么?

发布日期:2020-10-30 09:5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如果遇到突发疾病或受伤时,人们在等待急救的过程中,大部分人都采取“干等”的措施。常有病人因为错过最佳抢救时间而丧生。怎样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呢?那我们首先要记住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早期可以采取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1.保持呼叫电话畅通,救护车急救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你,询问地点和患者病情,并指导可以采取的急救措施。

2.切勿随便推动或搬运病人,比如高空坠落伤者,不要随便搬头抱脚移动,以免病情加重。

3.发生呕吐时头侧向一边,保持呼吸道通畅。

4.哮喘发作时若呼吸困难,病人应取半卧位。

5.呼气道异物阻塞时,可以运用海姆立克急救等急救手法,使异物排出来。

6.心跳骤停一旦发生,及时行胸外心脏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损害。因此心跳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为进一步抢救直至挽回心跳骤停伤病人的生命而赢得最宝贵的时间。

7.需要现场给药的病人,应尽量采用过去已用过的、证实无过敏反应的药物。记好药名、药量、服药时间,以便向医生陈述。

8.外伤出血病人,在现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给予初步止血、包扎、固定。

9.清理楼道障碍物或保持救援通道畅通,以保障救护车及时到达。

患者可以采取力所能及的急救措施,保证急救的连续性和完整性,在最大程度上可以争取更多的治疗时间和生存机会,降低伤残、死亡的危险,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害和控制病情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