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张店区卫生健康局机关一、二支部举办“道德模范在身边”主题党日暨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9 08:47: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局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9月29日上午,张店区卫生健康局邀请“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秀英讲授党课“奋斗者的幸福”。

活动现场,王秀英阿姨用质朴的语言和诚挚的感情分享了自己“奋斗者的幸福”。王阿姨今年已经76岁了,是省级道德模范提名获得者和市级道德模范,也是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自1999年退休后,一直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她积极组建社区合唱团、舞蹈队,曲艺队和乒乓球队等文体队伍,组织各种文体活动,丰富居民精神生活。2010年开始每周到老年公寓志愿服务,教老人唱歌,为老人读报,陪老人聊天,逢年过节还带领自己的文艺队到老年公寓慰问演出,期间风雨无阻,一天不落。她将当下的时政热点和方针政策编排成快板、诗歌、三句半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在各社区义务宣讲,寓教于乐宣传大政方针,弘扬社会正能量。

今年疫情发生以后,她主动联系居委会成为一名志愿者,一连十几天到小区劝返点值班值守。在柳毅社区雪银化纤生活区门口,王秀英帮助进入小区的车辆登记,工作间隙,她还把自己编创的《群策群力战疫情 咱为党旗把彩添》快板书为小区居民现场表演。通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积极捐款捐物、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为阻击疫情贡献了一份温暖的正能量。

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是无穷的,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王秀英阿姨以身作则、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之中,做一名爱岗敬业、恪守道德、践行美德的卫生健康工作者,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是区卫生健康局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区卫生健康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系统内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健康志愿服务队作用,结合社区“双报到”,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爱淄博”等一系列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环保清洁、政策宣讲、健康义诊,不断丰富“医路相伴 健康同行”志愿服务品牌内涵,用爱心与奉献传递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卫生健康志愿服务“蓝马甲”已成为全区志愿服务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