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市中心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召开专业基地教学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8 16:0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3日,市中心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召开专业基地教学主任会议,会议由住培中心主任刘晓芹主持,18个专业基地教学主任和住培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住培中心主任刘晓芹首先总结了前三季度的住培工作。副主任杜文燕通报近三期国家360度评估情况,解读住培中心近期拟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活动绩效管理制度的通知》《淄博市中心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专业基地、优秀带教科室等评选方案》等内容。

刘晓芹强调,各专业基地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落实国家标准和各项住培制度,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国家检查将于11月底开始,此次检查将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地、直奔现场,评估结果将在国家平台通报,亮红牌的基地一律取消招生资格。

近期工作主要有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开展第三季度院级督导,针对医院东、西院区的布局,住培中心重新制定督导方案,并对督导情况在《工作简报》上进行通报。二是国家年度业务水平测试将于11月28-29日举行,住培中心已按照国家考试节点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此次考试成绩将进行全国排名,各专业基地近期已开展培训,要抓紧利用住培考试系统对住培医师进行强化练习。三是截止12月底完成住培工作年度考核,考核要体现分层递进的理念。四是开展临床实践技能导师遴选工作,各专业基地按照通知积极申报,住培中心经过培训、考核选拔后确定名单。五是各专业基地组织年度师资评价,此项工作12月底完成。六是2020年住培中心根据医院实际情况,编制了《教学活动记录手册》《住培医师与导师沟通记录本》《大病历书写本》,各专业基地要督促住培医师认真填写,住培中心将定期组织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