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淄博市健康扶贫、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暨2020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9 09:2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7日-8日,淄博市健康扶贫、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暨2020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阚金菊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培训班上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健康扶贫工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讲解和部署。专家们深度解读2020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要点、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如何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妇幼健康管理工作等内容。针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管理这一工作重点,分设资金管理专场培训。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健康扶贫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今年既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年,又是新冠疫情阻击战之年。全系统各级各单位必须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扎实推进,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各项任务。要把做好应对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哨点诊室管理的通知》、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村居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有关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基本公卫工作。现在距离年底还有53天,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县必须统筹安排好工作推进措施,落实区县主体责任,加大县级和机构考核力度。进一步发挥专业公共卫生机构技术指导作用,突出重点项目,强化薄弱环节,全面提高项目实施水平。

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基妇科、财务科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中心、部分专业机构有关人员近300人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