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17 10: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共同举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肖洪涛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市卫生健康委委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分管领导)、监察室主任、财务、审计科长,委管各医院纪委书记(分管领导),共70多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的专家,分别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如何结合巡察工作抓好从严治党、如何做好派驻监督工作、日常监督与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实务、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政策解读等5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

肖洪涛在动员讲话时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纪检监察干部要适应形势变化发展需要,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深化对加强学习培训重要性的认识,努力搞好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逐步把自己培养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二是要珍惜难得机会,切实提升培训成效。牢固树立“没有终点,只有起点”的终生学习理念,始终以一种“本领危机”的恐慌感和“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头”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把提升能力素质作为永恒追求,努力使自身能力素质与上级要求相统一、与形势发展相适应、与岗位职责相匹配、与实际需要相符合,获得实实在在的成长进步。三是要严肃纪律作风,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带头尊崇纪律,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带头执行纪律,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切实增强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的自觉性。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永春在结班仪式上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勇于担当。要紧跟当前的形势要求,精准把握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政治站位,历史方位和工作定位,切实增强履行干部监督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二是要学以致用、边学边用、以学促改。更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培训所学到的知识,融入到巡察整改和日常监督中,活学活用,大力提升综合素质和日常监督能力,使纪检监察工作更有成效。要协助党组织抓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三是要加强交流、联动整改、互相促进。在工作中,相互之间就要多交流、多切磋,要善于学习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学他人之长、促自身之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纪检监察工作者携起手来,互相勉励、共同进步,扬正气、树新风,开拓进取,为推进“清廉卫生健康”建设共同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