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07 13:58:35 浏览次数: 字体:[ ]

 


“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推进法治单位建设,市卫生健康委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12月4日,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肖洪涛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韦国主持宣誓仪式,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仪式开始,委干部职工重温宪法誓词,全面强化宪法法治意识,进一步凝聚为民初心,强化责任担当。

 

  肖洪涛指出,宪法宣誓既是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也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更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宪法誓词,字字千钧。希望大家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坚定不移的宪法法律信仰者、践行者。




  肖洪涛要求,弘扬宪法精神,践行法治理念,一是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信仰。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大家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旗帜,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塑造法治思维,坚定法治信仰。二是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全委上下必须正确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三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学促行以干践行知行合一。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不断深入,各级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宪法等法律法规对各项工作的规范、指导和监督作用,从自身出发,不断增强法治素养,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坚定不移地坚守清廉底线远离党纪国法红线。宪法法律法规不仅赋予我们行使行政权力的职责,更严格划定了职权行使的界限。全委上下要牢记权力既然来自人民,就必然回馈人民,职权既然由法律授予,就必受法律监督。

 


  


肖洪涛强调,极不平凡的2020年已只剩二十几天,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宪法精神、恪守法定职责、保持昂扬状态、大胆担当创新,为“十三五”各项工作布局收好尾,为全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全面谋划“十四五”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再发展、再突破开好头。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参加全市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展台、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集中宣传《宪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淄博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耐心为市民解释相关法律问题,讲解卫生健康知识。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牌3块,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