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高青县卫健局【战“疫”情】这位乡医的捐赠很暖心!

发布日期:2020-02-21 16:5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孙大夫,你这苹果要向哪儿送啊?咋送这么多呢?”

“送个亲戚!”

“亲戚,啥亲戚,送这么多?”

2月10日,在山东省高青县黑里寨镇留信南村,200箱苹果正在搬运,问话中的孙大夫名叫孙杰,是一名乡村医生,他的父亲也是一名乡村医生,可谓两代为医了。


2020年,庚子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红灯笼和红十字一起闪亮,“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人民共同的守望和宣言,疫情的进展牵动着乡村医生孙杰的心,疫情让这个“网底”的乡村医生孙杰焦虑万分。

一天,两天,孙杰把电话打给黑里寨中心卫生院。

“我是孙杰,卫生院有需要我干的工作吗?一定要通知我一声,我一定全力以赴的......”

省道235高青与邹平交界处坡庄入口体温监测点执勤,孙杰第一时间报了名,可考虑到他的年龄,医院把他作为了候补队员。这是一个55年龄的乡村医生,大半辈子都奉献给了村民,风里雨里,酷暑寒冬,都会见到他的身影。

我一定要做点事情,如果不做,我寝食难安。这句话,孙杰在家里对他的妻子及女儿说了很多遍。他把电话又打给了黑里寨中心卫生院田英春院长,在田英春院长的协调下,孙杰的想法得到了实现。

高青县人民医院是高青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的定点医院,“县医院很多医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了全县人民的安全走在了一线,作为一名乡村医生,自己家里种的一点苹果,给劳累工作的医生解解渴,这就是我的想法”这句话,在孙杰给田英春院长的电话里说了很多遍。



200箱,5000斤苹果,堆在地上就是一座小山,按市场价就是一万二千多元,也是孙杰卫生室一年的业务收入。

简短的捐赠仪式上,孙杰的话不多,可在搬卸苹果时,他的话却很多,一定慢点搬,轻轻地放,堆箱时一定要错开,压裂了就不好吃了。

为了选挑最好的苹果,2月9日晚上,孙杰一家人和邻居用了整整一个晚上选挑了这5000斤苹果,确保个个达到优质级别,彻夜未眠。

当县医院职工们说,像这样不存冷库里的苹果很甜时,他笑了。卸完苹果,他就匆匆往往的走了。

当别人问起他捐献5000斤苹果的初衷时,孙杰的女儿替他回答说:“我爸说,就是希望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惧疫情时也不忘保护自己,平平安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