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一名医生儿子的愿望:爸爸,加油!我们等你回来……

发布日期:2020-02-25 10:02:4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这是我的爸爸,他叫孙勇,是淄川区医院的一名医生。


爸爸很瘦小,但是看到这个照片时又感到他很高大,他和他的同事们,还有无数个像爸爸一样日日夜夜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叔叔阿姨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期望你们能够尽快战胜疫情并且能够平安归来,我在家等着你们,等你休息的时候我去接你……


大年初一你就去上班了,本来五点下班的你却怎么也不接电话,我和妈妈给你打了16个电话你都没有接,我们急坏了,直到第17个电话才接通,今天你要晚点下班,刚才在忙着,没法接,我们这才放心!

从那以后,你就天天上班,我好希望你能休息陪我玩会儿。不过还好,你每天还能回来看我一次。


 

突然有一天,你回来告诉我说:“疫情很严重,过几天爸爸可能就不回来了,你和妈妈在家,要听话。”我答应着,晚上你哄我睡觉了,从那以后你就再也没回来,这一天是2月2号。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个团圆的日子,也是过年的最后一天 ,我好希望你能陪我。白天我去奶奶家吃了汤圆,可是晚上你又上夜班了,我想给你送去甜甜的汤圆,可是你不让我去,因为疫情还是很严重,晚上我和妈妈看了元宵晚会,从电视上,我知道了你们的工作很危险,很辛苦!病人更需要你们,我在家里耐心等着你回来。


每当我想你的时候就给你打电话, 发视频……

每天我都期盼着你能休息,当你休息的时候我和妈妈去接你。


第一梯队工作完毕后,我盼望着你能回来看我,可是你为了我们的安全,你又自我隔离了,说过几天观察一下再回来看我,我在家数着,盼着,期盼着也许我生日的时候你会回来,会给我带来生日礼物的,我天天数着还有几天是我的生日呢?

2月14日早上,妈妈接到一个电话,说让我们给你拿点生活用品送到小区隔离点,我赶紧穿好衣服,跟着妈妈走出去 ,路上妈妈告诉我:“爸爸又要去工作了” ,我问妈妈:“我生日的时候爸爸还回来吗?”妈妈说:"可能不会了,”我很失望,我的生日愿望全泡汤了。妈妈煮了鸡蛋,拿了几件爸爸的衣服,我们一起给爸爸送了出去。


“加油,爸爸!”爸爸说:“今天是情人节,我不在,你就陪着妈妈过吧!”我说:“好吧。”我问妈妈:“如果没有我的时候,爸爸又去上班了,你会怎么样?”妈妈说:“会很孤单”,我说:“今天我陪着妈妈。”

今天爸爸的微信头像也换了,上面写了三句话:有召必回!再抗新冠!中国必胜!爸爸休息了三天不到就又回去上班了,我知道,可能病人又有很多了吧!


爸爸说:“目前,医院的防护服很紧张,穿上一身就尽量不去吃饭、喝水、去厕所了。”我知道爸爸很辛苦,和爸爸一样的叔叔阿姨们也很辛苦!


正月二十四日是我的生日,爸爸真的没来参加我的生日,妈妈给我买了生日蛋糕,爸爸说:“等疫情结束后再给我补一个大大的生日”,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我和爸爸的生日只隔三天,爸爸的生日是在医院度过的,他的同事给他做了一个特别的生日蛋糕,等疫情结束后我也给爸爸做一个特别的礼物。

这是曹叔叔的留言,我很感动……



 

也请爸爸放心,近期我在家认真上课,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积极做一些体育活动来增强体质。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一起放飞,一起欢笑,一起拥抱美好的春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爸爸,加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