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淄川区乡镇卫生院——战“疫”中的虎狼之师

发布日期:2020-02-29 12:22:32 浏览次数: 字体:[ ]


  庚子鼠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多少归家的脚步,打乱了多少日常的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基层是重点也是难点,淄川区19处卫生院作为战“疫”的生力军,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无形战役中,他们停止休假、全员待命、坚决做到随叫随到,全体医务人员纷纷请战,要求到最危险最辛苦的岗位,他们就像一条条坚韧的绳索,穿过疫情的层层阴霾,共同抗击这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面对突发疫情,各卫生院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区一千余名基层医务人员逆行一线,他们的身影在预检分诊处、在流行病学调查现场、在高速路口执勤卡口、在集中隔离点、在为居家隔离人员监测体温、在送药上门、在数据收集核实、在标本采集现场,在战“疫”的各环节,他们就是为健康而战的白衣战士、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整装,他们奔向疫情第一线





流调,是技术活,是体力活,防护是最关键的





岗位,在雨里在雪中是坚守





黑夜,常常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刻




数据,收集来不得半点马虎





隔离,集中隔离不了的是情




电话,每时每刻连着你我





巾帼,是战“疫”中最美丽的英雄




司机,是战“疫”中最辛苦的英雄




皮肤,这才是他们最美的容颜




中医,国之瑰宝,战“疫”必备





行走的医生,流动的医院,战“疫”利器




青年,战“疫”突击他们上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他们是逆行者,也是最可爱的人。此刻他们比普通人更清醒、更懂得选择的艰难,但他们更愿意用危难时刻的英勇,风雨中的逆行,去换来世间的安宁!他们,义无反顾!一路奋战!一路前行!


你在等待,你在坚忍,你在静默,你在等一场春华秋实,你在等新一轮的春暖花开……这静默的日子虽有些长,但我们将迎来那美丽的春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