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慈父写给前线女儿的家书:“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发布日期:2020-03-16 10:3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慈父写给前线女儿的家书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这是父亲写给援鄂医疗队女儿王晓明家书爸爸为你的坚定逆行而骄傲!希望你能发扬继承"最可爱的人"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的危急时刻,无论是前线还是后方,医务工作者成为人们心中的最美天使。他们告别亲人,逆行湖北,投入到这场艰苦的抗疫战斗中。

  身在后方的亲人,将无数的牵挂和叮咛凝聚成一封封家书,字字动情,句句泪目。

王晓明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这是她的父亲写给她的家书,表达了慈父对奔赴前线女儿的殷切心声……

晓明:

你好!当我从视频中看到你满脸红肿的累痕,我的双眼充满了泪水……即是心疼,也是骄傲。




今天,我把这两张珍藏了多年的照片发给你,有着特别的含意。

第一张照片是你姐2008年参加汶川地震救灾回来受到北京市卫生局表彰的当天,她胸戴奖章和我的合影。当年你姐作为汶川抗震救灾中的一名医护人员,废寝忘食,不顾安危,忘我工作,为救护灾区群众做出了贡献,她的事迹被暸望《东方周刊》进行了报道。你姐一直是咱全家人的骄傲。这次,你在国家有难之时,你又紧跟姐姐的脚步,自告奋勇冲到全国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湖北鄂州,爸爸及全家人也由衷地为你骄傲。爸爸希望你在抗疫一线工作顺利,保重身体,爸爸在家等待着你和你的同事们凯旋的那一天。到时候,爸爸也要和你照一张合影,也摆放到爸爸的书柜上。




另一张照片是爸爸与魏巍老人的合影。因为今天(3月6日)是魏巍老前辈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以前,我常跟你和姐姐提起魏巍及他写作的《谁是最可爱的人》一文,爸爸这一代人是在"最可爱的人"的精神鼓舞下成长起来的,在《谁是最可爱的人》一文中,我们看到了在极其艰苦恶劣环境条件下,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誓与阵地共存亡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也因此获得了"最可爱的人"这一光荣称号。爸爸有幸在有生之年,认识魏老,并多次去魏老家中拜访求教于魏老,近距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和人格魅力,这也成为多年来爸爸坚定人生信念的精神力量源泉。我也希望你们姐妹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最可爱的人"。




今天,在新冠病毒来袭,国家危难,武汉告急,湖北告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你和你的白衣天使同事们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涌跃报名,主动请缨,勇敢逆行奔赴到武汉及湖北各疫情重灾区,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顾个人安危,不辞劳苦,奋力救治患者,成为"可敬的逆行者",你们,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晓明:爸爸为你的坚定逆行而骄傲!我把我与魏老的合影照发给你,就是希望你能发扬继承"最可爱的人"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奋力拼搏,战胜病魔,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爸爸在家静侯你和战友们的胜利凯旋。晓明:加油!

                             爸爸写于2020年3月6日夜

王晓明的爸爸王保安病休前在淄博矿务局寨里煤矿、南定煤矿工作。曾先后荣获淄博矿务局“劳动模范“、"五好青年标兵"、"新长征突击手标兵"荣誉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