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2020年全市传染病防治春夏宣传季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3-25 08: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店区卫生健康局承办的全市传染病防治春夏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宋晓东同志宣布“2020年全市传染病防治春夏宣传季”启动。他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的发展形势,必须关口前移,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他强调,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季活动,要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结合,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相结合,与当前复工复产复学技术指导相结合,抓长效、抓常态,抓效果,把宣传季活动做成“淄博品牌”。他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把传染病防治和健康知识宣传贯穿全年,根据传染病发病特点,突出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有计划、系统性地组织开展春夏季、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等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公众树立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人人关心传染病防治、人人参与传染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范桂君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全国政务服务创新先进单位”,是党委、政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保障的重要场所,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行政审批服务的同时,要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人流密集、宣传渠道广的优势,积极与卫生健康部门常态化合作,广泛开展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普及活动,把各级政务服务中心打造成健康教育宣传的阵地,为健康淄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店区卫生健康局有关领导、健康卫士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市疾控中心联合张店及高新区疾控中心同步在淄博商厦、淄博义务小商品城、新玛特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其他区县也分别开展了宣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