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刘俊援鄂日记 战友的心理

发布日期:2020-03-28 17: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到武汉整整20天了,今天早上竟然睡到了自然醒。昨晚参与了一个暖心行动——为深夜出舱的战友们送上热呼呼的水饺。

昨晚是开始送水饺的第一天。22时45分,第一批出舱的队友回来了。完成消杀流程后,吕院长对他们说:“赶紧上楼洗澡,一会儿会有惊喜。”半个小时洗澡时间刚过,23时30分,第一锅水饺出锅啦。吕院长带着我们一起来到房间门口,亲自盛满水饺送给每一个刚出舱的队友。接过水饺的队员们既意外又感动,不停的说着谢谢!谢谢!微信群里也是一波波感恩感谢的话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吕院长带着我们辗转四个楼层,为每一位出舱的队友送去了暖心的水饺。直到凌晨一点钟,吕院长送完最后一份水饺才回到房间休息。这就是爱兵如子被我们誉为将军的吕院长。有强将带领,有战友团结,我们必将战无不胜!


今天上午的任务是跟消杀组的高老师一起再次整理我们出舱队员消杀间。出舱后的严格消杀是保证零感染的基础,也是感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今天我们要做消杀间的6S管理(6S是日式企业独特的一种管理方法,指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ECURITY)六个项目,因均以“S”开头,简称6S)。首先我们把消杀间分为干区和湿区。干区放置已经喷洒消毒还需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的衣服和鞋子。湿区放置刚喷洒消毒后的衣服和鞋子。同时干区又细分为:待取回区、待消毒区、备用衣物区、鞋区。这样既利于管理,又方便大家取回自己的衣物。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上午时间的整理,消杀间更加规范整齐了。


中午刚吃完饭,接到王言森队长电话,说我们二组一位发热咳嗽的队友要求取咽拭子做核酸监测。方舱那边会把所需物品送到驻地,由我来为她取样。王队长说专家组已经给她会诊,排除了新冠肺炎,但既然她本人提出了做核酸监测要求,为了消除她的疑虑,还是给她采样吧。原来这位队友前几天有些感冒发热症状,吃药后时有反复,她就开始担心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王队长说她是心病大于身病,采样就是为了减轻她的心理负担。最后王队长又嘱咐我,采样时一定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以防万一。


下午13时30分,方舱医院吴兰老师冒雨把采样物品送到,并建议我们在室外采集标本。我做好防护后携带采样物品,来到楼下广场为队友采样。在我准备物品时,这位队友很内疚地对我说:“刘老师,给您添麻烦啦,让您冒雨为我采样。您一定离我远些,我怕传染您。”我笑着开导她:“别怕!不用担心我。给病人采样我们都没事,更何况王队长说您不符合新冠肺炎的诊断标准呢。别紧张,我会很小心轻柔的。”说完我按要求快速为她采集了咽拭子标本,并跟她相约监测结果出来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她。是啊,我们的战友在前线战“疫”的背后,心里承受了多大的辛酸和压力啊!


愿明天我们能收到监测阴性的好消息。不是但愿,而是一定,明天一定是监测阴性的好消息。加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