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英雄凯旋!欢迎临淄四名援鄂白衣天使回家!

发布日期:2020-03-28 17:16:47 浏览次数: 字体:[ ]

逆行者凯旋!

3月17日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顺利完成方舱医院的工作并结束休整下午返回山东其中包含28名淄博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第四批(13人)第五批(15人)临淄共四名
凯旋的队员们将随所在的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从机场直接到酒店隔离






△临淄区人民医院的孟力维临行前将所带的防护用品全部捐给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28名队员是13名淄博市第四批及15名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他们分别于2月5日及2月9日出发,支援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的新冠肺炎医疗救助工作。近40天来,医疗队员们奋战在疫情一线,在用自己的爱心和出色的工作,帮助众多患者康复出院。

 

2月6日上午,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来自全省的35名医护人员在济南火车站集结,乘坐高铁奔赴湖北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2月9日,30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紧急奔赴湖北武汉开展抗疫救治工作。根据当地需要,接管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山东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599人,转院291人,治愈出院308人。

 

3月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批23名患者出院,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患者“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零事故、零投诉”的工作目标。休舱后,医疗队在驻地原地待命,救援物资和设备原地封存。

 

早在汉阳方舱医院休舱的前一天,3月7日,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所在的东西湖方舱医院也正式休舱,35名医疗队员原地进行休整。

 

3月17日下午,

两批队伍将乘坐航班踏上归程,

下午到达济南,

回到济南后将集中隔离14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