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战地”日记 | 韩超:站好最后“一班岗”

发布日期:2020-03-29 08: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2日,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医疗队返回济南后,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疾控工作团风县分队便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培训工作,力求进一步促进黄冈市团风县社区防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提高社区防控水平,增强团风县疾控系统抗击疫情的能力。

 

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疾控工作团风县分队(肖作奎、杨国樑、韩超、宋富成)在团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上进行专题培训

  3月22日,在团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室参加了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的视频培训。认真收看了专家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各项措施、流行病学调查技术特定场所消毒、实验室检测、合理营养、心理干预等方面的讲解,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升了疫情防控人员的业务能力。


团风县“疾控大培训”活动现场照片

  3月24日,在团风县卫生健康委视频会议室完成两个专题培训,分别为新冠肺炎防控专题培训和其他相关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培训。此次培训,我介绍了新冠肺炎不同采样方法和样本转运注意事项。3月25日上午,在团风县高德救护企业进行复工复产防控演练,中午,在团风县社会福利院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3月25日下午,针对县疾控实验室新建、装修立项,我和济南市疾控中心的杨国樑对县疾控实验室从图纸、现场、人流物流通道、仪器设备等各方面进行了讨论及指导。

 
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疾控工作团风县分队(肖作奎、杨国樑、韩超、宋富成)在企业开展防控演练

  3月26日上午,在团风镇医院进行新冠肺炎防控演练。3月26日下午,在团风县王亚南学校开展复学后的防控演练,在这次演练上,我和济南市疾控中心的杨国樑就具体的学校防控措施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重点对学生体温检测、食堂宿舍消毒、人员防护等方面的知识讲解和能力培训。

 
   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疾控工作团风县分队成员(杨国樑、韩超)在指导实验室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