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战疫家书】妈妈,我想对您说

发布日期:2020-03-04 10:3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亲爱的妈妈:

今年是我离开家上大学的第1年,从10月5日返校,一直到寒假放假,整整一百一十二天没有回过家,虽然学校离家不远,但是从每天的朝夕相处,到离家这么长时间,对您真是非常的想念,寒假前一个星期,我问您:“可以来接我吗?”“可以。”您知道吗,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是多么的高兴,整天盼着这一天的到来,我甚至想象着您站在学校门口微笑着看我跑出校门的样子。可是,就在放假的前一天您却给我打电话说工作忙没法来接我了,妈妈,您知道我当时是多么的失落吗,之前有多么的开心那时就有多么的伤心和失望,但是,我只能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假装不在意的说:“噢,这样啊,那您先忙吧!




     本来我以为这个春节我们一定可以好好的团聚一下,可是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把我这个小小的愿望给打破了。

     2月1号,您值班,晚上打电话给我说:“丫头,我可能会有新的任务,会半个月不能回家!”我一晚上都在想,明天您下夜班回家了,我一定要和您坐下来好好谈一谈您是不是忽略我好久了。可是,我最终还是没能和您坐下来好好说说话,因为您2号一大早又给我打电话:“丫头,我们今天就要到隔离点报到,你给我收拾一下洗漱用品和换洗衣服。”妈妈,我记得当时就问了您一句:“为啥是你去?”结果您告诉我说:“丫头,因为我是党员啊!”当时我很想问一问您,有没有在乎过我的感受,可是,我忍住了,我一边给您收拾东西,一边想,妈妈,我可以理解您的工作,但是您有没有理解一下我,您知不知道我有多么渴望您能好好的陪陪我呢,我甚至想,妈妈您对我的爱根本没有我对您的爱多。




     我一直记得,那天我给您收拾好东西后,您回到家敲开门,让我把东西递给您,您连检查都没有检查,只匆匆地说了一句:“冰箱里有馒头,橱子里有面条,自己好好照顾自己,车马上就来了,我得赶紧走。”看着您匆忙离开的背影,妈妈,您知道吗,若您回头看一下我的话,就会发现,那一刻我的脸上已经流满了委屈的泪花。

    当我发现给您准备的毛巾忘记放上了,我一遍遍的给您打电话,可是,从早上到中午,一直到晚上,您才接电话,电话中您用疲惫而沙哑的声音对我说,一到隔离点,您和同事马上开始工作,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午饭也没顾得上吃,水也没有喝一口,甚至厕所也没法上,手机更是没法接。听到您这么说的时候,我心中的那点小小的委屈瞬间化为对您满满的心疼,因为,只有我知道,您当天还在生理期啊,这个时候十几个小时不能上厕所,对您来说,是多大的煎熬。

     一天凌晨两点多,我睡不着,给您发了一条消息:“妈妈,我突然有点想你了。”结果不一会儿您就给我打来了电话:“丫头,妈妈今晚上值小夜,刚刚下班”,然后您给我发了一张额头被帽子压了一道深痕的相片,您说丑死了,我看着照片看了好久好久,摸着照片中您额头上的压痕,我哭了,妈妈,我真的好心疼啊,可是哭着哭着我又笑了,我为妈妈的坚强和勇敢而骄傲,妈妈,您在女儿心中是最美的!




     2月12号,您第一次主动给我打电话:“丫头,今天是姥姥81岁的生日,千万不要跟姥姥说我在隔离点,姥姥年纪大了,有糖尿病,血压还高,别让姥姥担心。”原来您“破天荒”主动给我打电话是让我帮您撒谎的,虽不情愿,但也只能乖乖就范。

     看了博山电视台对您的采访,您说:“我是一名医生,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当听到您说您没有来的及和我好好告别,只从门口拿了东西就走了的时候,听到您声音中的哽咽,我一下子明白了,原来您也是放心不下我的,我想对您说:“我不怪您,我理解您,我只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能够尽快结束,希望您做好防护,我会乖乖的在家等您凯旋归来!




     在整整奋战了18个日夜之后,您终于回家了,当我接到您的电话说十分钟后会到家,我激动的一分钟也等不下去,立马戴好口罩在小区门口等您,看到您我的第一感觉是瘦了好多,脸上也全是疲惫,我兴奋的朝您跑过去,可是您却离我远远的,说丫头,我还要居家隔离呢。”又给我泼了一瓢冷水,不过,算了,看在您刚刚回来的份上,不和您计较了,隔离就隔离吧,反正平平安安回来了,我就放心了。

     妈妈,您作为一名从业25年的医生,作为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老党员,你的拳拳之心如初。我曾读到过这样一句话:“凡为医者,性有温雅,志必谦恭,无自妄尊,不可矫饰”。听起来文绉绉的,可我以为您确乎有这种风骨在的。您对我说:“如果祖国有需要,我也会义无反顾,投身到武汉抗击新冠第一线。”我知道您是认真的,我也一点都不惊讶您做出这样的决定,我想对您说:“妈妈,您是我的榜样和骄傲,我永远爱您!

                          爱您的丫头丁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