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沂源县卫健局:守土尽责,疫情防控中一个基层公务员的情怀

发布日期:2020-03-05 13:3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守土有责,舍我其谁

  “疫情就是命令,一个共产党员在这种时候应该有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和作为!”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徐庆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机会,连续带病坚守工作岗位,40多天的不休息,没白没黑的忘我工作,眼睛熬成了“小白兔”,他用无声而有力的引领,践行着入党誓言,守卫着群众安全。

  徐庆,男,38岁,中共党员,沂源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科长。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主要负责医疗救治工作。1月22日,他统筹全县医疗资源,抽调全县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儿科、中医科等专业人员组建了县级医疗救治专家团队,第一时间开展了专业培训,并连夜对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制作了相关的方案、流程,将工作每一个环节细化到人,最大限度的调度好医疗救治资源,以最快的速度建立起了一支拉得出、能打仗、打胜仗的医疗救治力量。 


  守土担责,冲锋有我

  让辖区医疗单位工作有的放矢,让重点管理人群在安全的情况下看上病,这是徐庆负责这次工作的重要原则。为确保防控和治疗流程万无一失,徐庆不畏艰险,勇做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先后30余次走进15家医疗机构现场摸查,督导隔离区、救治病房的建设;完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管理;规范各类标识和引导图的设置;优化疑似病例、确诊病例、重点管理人群的就医流程……冲到一线,徐庆不做任何多余的防护,坚持把最充足的防护用品要留给最需要的一线医务人员,他说,不能占用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物资,保护百姓的生命和健康,先要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生命和健康。

  随着全国疫情的不断扩散,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徐庆带领的救治队伍攻防结合,西医队伍严阵以待,中医队伍主动出击,用中医药预防汤剂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鼓励各医疗机构为密切接触者、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中医药预防汤剂,向广大群众宣传推广。据统计,累计有11000余人次服用中医药方剂,为抗击疫情增加了一道坚固的中医药防线。 


  守土尽责,无悔选择

  “爸爸,我想你了,你今天能早点回来吗?你要是再不早点回来,我就不理你了……”急切的电话铃声响起,传来的却是刚满5岁的大儿子小满稚嫩的声音。徐庆突然发现,已经许多天没有抱抱孩子哄哄孩子了,连续的加班,每次回家的时候他俩都已经睡着了。母亲告诉他,小满每次都是在客厅里睡着的,因为他不愿意去卧室睡觉,坚持在客厅里看电视玩玩具等着爸爸回来,等着等着,自己就睡着了。刚满10个月的小儿子小意,前几天发烧39度多,咳嗽,流鼻涕,一直到退烧不咳嗽了,自己也没有陪他去看看医生。回想母亲的嘱托和2个稚子期盼的眼神,一股热流在徐庆眼睛里打转。可是疫情就是命令,在防治疫情,保护大家面前,这些小家感情只能放在心里。 


  疫情无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仍在继续;大爱无疆,徐庆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与全县医务人员一起在岗位上“负重前行”,为群众健康构筑了阻挡疫情的铜墙铁壁。徐庆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保护百姓的生命和健康是我不悔的选择!”(通讯员:苏萌 王富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