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03-07 09:54:20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求是》杂志第5期发表的《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要文章,围绕“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与疫情防控”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政协党组书记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尚龙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加快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处理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提升我市应急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整合各类专业应急指挥体系和资源力量,研究建立市级统一领导、各专业委员会协同配合的大应急指挥管理体系。要针对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短板和弱项,不断反思自身工作,精准研究谋划改进举措,加快补齐体制机制方面的薄弱点和空白点,努力建设立体式、全天候、全灾种、高水平的综合应急处置体系。要着力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在强化源头治理、科技支撑、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更加注重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应对突发事件信息汇集、应急决策、指挥调度、舆情引导能力;要配齐配强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不断提升救援本领和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应急管理适应淄博发展需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