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同心抗疫淄博万杰医院郑雪梅:坚守岗位 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2020-03-08 14:18:23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2月2日始,

万杰医院先后派出3批共计26名医务人员

进入博山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

他(她)们临危受命,

义无反顾的进入博山区疫情防控一线,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无闻的工作,

他们服从安排,尽责职守,

树立了万杰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

 

坚守岗位 共克时艰



郑雪梅:万杰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医院第一批进入博山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在观察点连续工作18天。

这个庚子鼠年,注定是一个特别的年份。当新冠肺炎疫情,遇上中国人最珍视的万家团圆的春节,这个年显得格外凝重。无数的医护人员请战出征,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了防护的堡垒,让信仰的光芒熠熠生辉,温暖而有力量。当然作为一名护士的我也不例外,积极参加抗疫工作,下面和大家分享下我在这段抗疫工作中的感受及所见所闻。


2月2日

是我入驻博山区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的第一天。我收拾好行囊和家人短暂分别,父母也是不放心,担心我的安危。说实话其实我一开始也是挺害怕的,但是疫情已经漫延到全国各地,国家和患者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医护人员,这是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蚂蚁虽小,力能搬山。父母看我下定决心也很支持理解我。护士长也嘱咐我多学习关于疫情的知识,做好自我防护。



2月8日 

元宵佳节,是我又累又暖心的一天。当天上午我在值班,看到消息我们医院牛院长和总护士长特地过来看望慰问我们,给我们带来了生活物资和关怀,我们大家都感到特别温暖和感动。下午我们所有医护人员出动对解除隔离人员的房间进行消毒和处理,处理完毕之后,领导说又要来一批隔离人员,给我们分配工作任务,一直工作到晚上22点左右结束。我们晚饭都没有吃,仍夜以继日奋斗一线、坚守岗位、不怕吃苦。



 2月13日

是我最难忘的一天。上午我陪同隔离人员去医院检查,我把隔离人员送到检查区,我在外面等候。时间一点一点过去,那天天气比较热,在外面暴晒加上还穿着防护服不通气导致大量出汗,我感觉身体非常不舒服,头晕脑胀,呼吸急促,像是在蒸笼里一样,这种感受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但我一直坚持着,因为不仅仅是我一个人,还有很多战友也和我一样在坚持。终于检查结束,我们返回隔离点,赶快把身上的装备卸下透透气,此时我浑身上下衣服已被汗液浸透。

在隔离点工作的近20天里,相处下来我最敬佩的是我们的领导---赵相臣(赵队)。我眼中的赵队是这样的:对隔离人员有小朋友的,都会每天送零食和玩具去看望他们;年纪大的爷爷奶奶,会随时询问身体状况;有特殊需求的都会尽量满足,解除隔离期的人员临走都会送去鲜花和祝福话语,体现了我们的人文关怀。对我们工作人员也是嘘寒问暖:生活上给我们提供泡面、饼干、水果等生活物资,身体不适给予买药休整,同事过生日送上蛋糕和鲜花祝福。工作上为了能达到更好的保护自身,给我们工作区域划分清楚,提供更安全的环境。我们随时都会有临时任务,比如大晚上的来隔离人员给予安排住宿、临时陪同人员检查等等,赵队还要给我们排班,几乎每天一排班,因为之前提前排好的班次,因为临时状况会随时被打乱。据我了解,为了抗疫,赵队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回家了,而且在这里每晚上都会忙到半夜才睡觉,真的太辛苦啦,这种舍却小我,顾全大我的精神,值得敬佩!




 我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

我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

互帮互助,一起迎难而上,

疫情一定会得以控制。

坚守住最后的岗位,一起加油!

中国加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