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张店区卫健局:【战“疫”日记】“三八”节 我在武汉“第二战场”继续战斗

发布日期:2020-03-09 09:5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在武汉,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沿,我们张店的医护人员依然在跟病毒进行着艰苦的斗争。三天前,张店区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护士赵莹已经从武汉第三人民医院转赴她的“第二战场”——江夏第一人民医院。今天,在一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一起分享她在“第二战场”的战“疫”日记。


  2020年3月8日 三八妇女节  湖北武汉

  现在,武汉第三人民医院的病人已经全部出院。我们又分配到了江夏第一人民医院的重症病房,在这里我们还是四个小时一个班次,但是因为江夏区比较远,我们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就要从住处出发。今天我的班次是8:00-12:00的。我们6:30就出发了。到了医院,我们穿好防护服,依次进入病房。先把抢救药物清点清楚。交接班,准备工作。5床抽血气,15床做血透,像往常一样,我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在重症病房,穿着防护服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静脉穿刺,我们带着两副手套,病人的血管并不是太好,这无疑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吸痰,口护,尿护,膀胱冲洗,各种治疗。忙碌的4个小时过的真的太快了。在忙碌的过程中,我们已经感受不到防护服带给自己的不适,当我们出病房后,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头上都是汗。


  我不惧怕辛苦与困难,只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希望生病的人赶快好起来。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收到了张店的领导、同事送给我的礼物。真的太感动了。感谢大家不间断地帮我寄来防护用品、生活用品、紫外线灯,真的太感谢了,感恩有你们。你们是我最强大的后盾。祝福我的姐妹们节日快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