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9 09:08: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推进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8日,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部分功能区管理范围和机构设置调整优化动员会议和全市重点改革攻坚动员会议的会议精神,并就卫生健康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重点改革攻坚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宋晓东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切实发挥牵头部门作用,会同全市各级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措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随着复工复产复学等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带来的反弹压力,全球疫情快速发展带来的输入性压力,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宋晓东强调,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做好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持续做好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后续管理工作,认真开展重点人员血清和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好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全面改革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要建立完善公共卫生现代化信息系统,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医疗救治体系,改革完善公共卫生人才保障机制和改革完善投入保障机制。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躬身入局,坚决扛起健康扶贫重任,勇于担当,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宋晓东要求,全面推动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发展,要着力构建体系健全、功能完善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要完善平战结合、科学高效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要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提升群众对公共卫生服务的满意度,要继续扎实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全面加强重点学科专科建设,要扎实推进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加强财务审计管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守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底线,推进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