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近800人参会!淄博部署第六批第一村医派驻及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30 08:52:0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8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第六批第一村医派驻启动暨健康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

中国人寿淄博分公司、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淄博天和堂景泰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进行爱心捐赠

  从会上获悉,我市第六批第一村医4月29日全部派驻到位,第五批第一村医派驻期延至5月28日结束,5月份将有202名第一村医同时在基层一线参与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对第一村医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扎实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原七条工作职责的基础上增加第八条“积极参加疫情知识宣传和防控工作”;8月底脱贫攻坚验收前,第一村医的一切工作都要以健康扶贫为主线,关注重点人群,助力健康扶贫。二是遵守纪律,确保实效。第一村医每月要向派出单位和区县卫生健康局递交一份工作总结,各区县卫生健康局要建立健全第一村医工作档案,每月就第一村医工作情况出书面评价,全面反映在村工作表现。截至目前,我市共派出六批615名第一村医,服务1800多个乡村,省定贫困村实现全覆盖。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盯紧问题、彻底整改,决战决胜健康扶贫工作。一是启动“两免两减半”大数据比对工作,4月29日前完成取样测试,5月10日前完成各个年度县域内贫困人口门诊就医大数据比对,5月15日前将所有数据以区县为单位反馈,5月30日前实现门诊“两免两减半”问题清零。二是严格执行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免收住院押金”规定,对3月31日视频会后发现的未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免收住院押金”问题,直接移交驻委纪检组处理。三是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结合“健康扶贫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多上门多服务,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对团队医生“不认识、不了解、没来过”的问题。四是提升村卫生室服务水平,5月底前474个省定贫困村有标准化卫生室服务的必须达到验收标准,5月25日后对仍然弄虚作假、应付了事的情况启动问责机制。五是严格执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救治工作。


援鄂医疗队员房晓杰、郭杰 、刘尚静 、宿献周依次作事迹报告

据悉,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地事局,各委属(管)单位,各区县属医院,各乡镇卫生院主要领导、负责纪检工作领导、分管第一村医和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全市第五批、第六批第一村医共79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