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全市101名第六批第一村医全部到岗到位

发布日期:2020-04-30 09:0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全市第六批第一村医派驻启动暨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部署,4月29日,全市101名第六批第一村医全部到岗到位,在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参与健康脱贫攻坚战;其中委属管单位选派的37名第六批第一村医全部派往淄川、博山、沂源南部山区扶贫任务重的村,张店区6名第一村医支援淄川、临淄区7名第一村医支援淄川、桓台县1名同志支援高青。

张店区

  

  4月28日,张店区召开第六批第一村医派驻会,会议组织收看了淄博市第六批第一村医派驻启动暨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会上,张店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对第一村医提出要求,要求第一村医要高度重视,牢记职责,紧紧围绕健康扶贫这条工作主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4月29日,派驻张店区第一村医全部到岗到位。

淄川区

  4月29日上午,淄川区召开第六批第一村医派驻工作会议。25名第六批第一村医参加,第五批第一村医张德梁、张伟做交流发言;会上学习了第一村医新八条,并就第一村医派驻提出具体要求。卫生院主要领导为第一村医工作第一负责人,确保安排好第一村医派驻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各位第一村医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将全面做好第一村医的各项工作。

博山区


   4月28日,博山区组织召开第六批第一村医派驻对接会,对第一村医工作职责、日常管理、健康扶贫政策进行解读培训,对第一村医工作规划进行安排部署。会后,20名第一村医与各镇(中心)卫生院现场“认亲”,在卫生院负责人带领下赶往派驻村、覆盖村对接工作。派驻博山区20名第一村医全面完成工作对接,正式投入到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中,开启第六批第一村医的健康帮扶之路。

周村区


  4月28日,周村区召开了第六批第一村医、第三批“扶贫医生”派驻工作动员会议,会议要求第一村医要从提高认识,转变角色,主动作为,锤炼品质,履职尽责等5个方面发力,把第一村医作为新的平台,第一村医工作职责新八条作为行动指南,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助力健康扶贫圆满收官。4月29日,周村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带队送第一村医到岗对接工作,截至目前4名第一村医全部派驻到位。

临淄区


  4月29日上午,临淄区第六批第一村医全部到岗,第一村医刘杰、李娜早早的来到派驻点,熟悉环境后,立刻投入到一线工作中,为病人诊治、走访贫困户,并宣传健康扶贫各项医疗政策。临淄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也来到驻派地点,并对第一村医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建议及期望。 

桓台县


  4月29日,按照新八条工作职责,桓台县8名第六批第一村医在派驻地卫生院院长带领下全部到岗到位。第六批第一村医带动医疗强基与脱贫攻坚战相结合,充分发挥第一村医引领作用,带动桓台县卫生健康系统讲奉献重服务强基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卫生健康服务获得感。

高青县


  4月29日,高青县召开第六批第一村医派驻工作启动会,会上9名第六批第一村医与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完成对接,于当日下午两点前全部到岗到位。为扎实开展第一村医工作,第六批第一村医积极转换工作角色,着手制定工作计划,以进一步提升派驻村(覆盖村)的健康水平,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沂源县

  4月29日,沂源县召开第六批第一村医工作启动会,11名第五批第一村医、29名第六批第一村医、各派出医疗机构负责人、各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会后,第六批29名第一村医到达各派驻村,全员到岗投入基层卫生健康服务工作中。 

高新区


  4月29日上午,高新区召开第六批第一村医派驻启动会,会上4名第五批第一村医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体会,为新来的“战友”支招打气。会议对第一村医提出工作要求:一方面要紧紧抓住健康扶贫这条主线,围绕基本公卫、家医签约服务、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等,充分调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同推进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另一方面要把村民当家人,用心用情、认真务实,珍惜7个月的派驻时光,做好规划,提升阅历,在健康扶贫道路上找到自己真正的价值。 

文昌湖区


  4月28日下午,第六批第一村医韩豪杰到文昌湖区地事局报到,在地事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到商家镇卫生院、派驻村商家镇东官村卫生室、覆盖村商家镇红星村卫生室、商家镇小史村医疗服务点。第一村医一到位就开展相关工作,初步了解派驻村基本情况及了解居民的健康情况,并了解了村卫生室的建设情况。

  第六批第一村医派驻覆盖309个村,涉及贫困人口18145户,31552人;工作职责上要更加凸显健康扶贫的主导地位,8月底脱贫攻坚验收前,第一村医的一切工作都要以健康扶贫为主线,关注重点人群,助力健康扶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