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2020年度省、市卫生健康财务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14 08:5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3日,全省卫生健康财务工作视频会议在委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全国卫生健康财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2020年财务工作。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了全市卫生健康财务工作会,委领导阚金菊、赵炜生出席会议。

省工作视频会上,马立新主任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全省卫生健康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卫生健康财务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2020年度全省卫生健康财务工作基本思路,并部署了六个方面的工作。

市卫生健康财务工作会上,阚金菊部署了2020年度全市卫生健康财务审计工作要点:一是积极争取财政投入,严格执行批复预算、经费开支标准和开支范围,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二是做好医疗服务价格监管工作,规范收费行为,维护患者与医疗机构的合法权益,坚决杜绝医疗机构乱收费问题;三是强化经济运行分析,提升内部资源配置效率,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四是继续加强预算管理,做好各预算项目的绩效自评,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五是继续做好专项资金监管,对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实现全覆盖式督查;六是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完善制度建设,健全机构设置,优化资产配置,规范资产使用;七是进一步加强经济管理队伍建设,努力实现财经管理人员业务能力的大幅提升。

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卫生健康局财务审计工作分管领导,财务审计科科长;委属单位财务审计分管领导,财务科、审计科、物价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