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老龄健康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1 08:38:04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收看全省老龄健康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及时召开了全市老龄健康工作(视频)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周霞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医养老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以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创建为重心,积极作为、开拓创新,老龄事业及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尤其在工作推进、示范创建、模式创新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代表省圆满完成了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创建中期评估,桓台县索镇卫生院的“探索两院一体新模式,开启健康养老新征程”作为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进行推广。张店区人民医院、博山源泉中心卫生院医养结合典型案例被纳入中组部攻坚克难案例。淄建集团老年护理服务中心、周村社会福利托养康复中心等6家机构作为全省首批医养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推广。张店区科苑街道、马尚镇,周村区王村镇等10个镇办被省卫生健康委确定为首批省级医养结合示范乡镇(街道)。同时,国务院办公厅、安徽省、山西省、内蒙古以及新华社、经济日报社、健康报社等政府机关和新闻媒体也分别对我市健康养老服务经验做法进行调研、考察和学习。

会议强调,各区县、各级医疗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老龄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医养老龄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医养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医养老龄工作部门要静心分析现状、用心履职担当,悉心统筹各方,要按照江敦涛书记提出的在“比学赶超”上下功夫、见成效。敢与高手比,彻底扭转同过去比,同自己比,同水平不如自己比的惯性思维,树牢“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在未来的工作中真情投入、求实创新,使各项惠老措施在政策上相互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实际成效上相得益彰,更好地造福全市老年人,努力开创全市医养老龄事业进展的新局面。二是扎实推进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2020年度医养老龄工作要抓住重点,积极争取党政领导重视、突出医养老龄问题调研、尽快完善医养、老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有序推进国家安宁疗护试点、渐进展开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试点、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组织好各项涉老活动开展、扎实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险、大力培育医养健康产业。有效应对全市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医养老龄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差距形成的矛盾。三是统筹推进医养老龄工作标准和机制建设。按照省市有关部门要求,着力构建涵盖医养结合政策、标准规范等内容的医养结合工作评价体系。研究完善上门医疗护理和家庭病床服务的内容、标准、规范及收费和支付政策,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健全社会参与机制,发挥有关社会组织作用,发展为老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培育壮大老年社会组织,鼓励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医养老龄事业,支持助老慈善公益活动。加强基层老年人协会建设。

市设主会场,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医养老龄科全体人员,委属(管)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区县、委属(管)相关单位设分会场,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医养老龄科全体人员、局属(管)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议。市、各区县及市区属相关机构约30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