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聚焦
夏天到了,如何防护晒伤?

发布日期:2020-05-25 08:5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夏日来临,在阳光下暴露特别是高强度日晒常导致皮肤晒伤。那我们应该如何防护?

 

   【预防为主】


夏天使用防晒霜很重要,每天外出时坚持使用低系数(SPF15-30)的防晒品,不能涂太薄,一般全脸涂一元硬币大小的防晒霜用量。

 

如果户外时间较长暴露于阳光下,建议使用较高系数的防晒霜,SPF值30-50,在出门前的20-30分钟涂抹,每隔4小时左右需要补一次,否则因时间过长、流汗、擦拭等失效后,皮肤又会面临晒伤的危险。另外遮阳伞、草帽、长袖衫等也可防晒。

 

   【即刻修复】


如果在户外晒伤,要立即对晒伤部位进行治疗修复。

 

首先要冷敷:晒后明显脸红肿、发烫甚至疼痛,需立刻进行冷处理,用冷水或冰袋冷敷缓解,减轻灼烧感。

 

面膜修复:可使用补水或修复的面膜,补充维C,修复皮肤。也可使用原生态植物比如黄瓜薄片、芦荟汁等。

 

保湿:晒伤之后,皮肤细胞处于失水状态,外用补充保湿水,或纯净水喷雾,修复霜剂等外用。禁用强力去油的洗面奶和沐浴露,不用或选用较为温和的洗面奶。


【后期修复】


灼伤严重的皮肤会出现小的水泡,禁用针头刺破或用手抓破,可在患处涂抹一些抗菌素软膏,以控制皮肤炎症,然后用纱布敷盖,吸收水泡中的水分,保护皮肤创面,促使其愈合。如有以上情况应到正规医院皮肤科诊治。

 

灼伤处大约数天后会出现脱皮现象,此时也不可用手剥脱,而应让它自行脱落。

 

晒伤后可能会留下色素沉着,可适当补充维C、维E和A,或使用一些中药制剂淡化色素,若长久不褪,可到正规医院皮肤科治疗。如留下疤痕,建议早期到医院皮肤科治疗,可使用药物淡化疤痕,尽早修复。

 

防晒霜、保湿水、面膜、修复霜、洗面奶等晒后用品,一定要选择正规品牌,或到医院皮肤科治疗,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