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医疗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7 08:5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进医疗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5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场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观湘同志就下一步全市有关医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市中心医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法。会上,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就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宋晓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重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和潜在风险的认识,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医疗机构防控常态化措施,筑牢防控屏障,严防院内感染发生。二是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强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措施,保持发热门诊全面开放,保持预检分诊良好秩序,全面消除集中隔离、临床治疗、院内感染等高风险环节存在的隐患,抓好深入排查整改工作,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持续提升新冠肺炎诊疗水平。三是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对防控短板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每项工作到岗到人,保持常态化防控运行机制,确保常态化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区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委属委管医院、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