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约谈警示立规矩 部署动员鼓干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约谈警示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06 08:4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5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约谈警示视频会召开,委领导宋晓东、陈思海、阚金菊、赵炜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同志对通报的四个单位领导进行约谈,并就当前全市健康扶贫工作进行部署。

博山区卫生健康局、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高青县精神卫生中心、沂源县鲁村中心卫生院进行了典型发言,交流了好的经验做法。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陈思海同志宣读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对淄矿集团中心医院等4家医院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的通报》。

淄矿集团中心医院、淄川区中医院、临淄区人民医院的主要负责人,周村区人民医院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强化领导,注重时效。各项问题的出现,领导不重视、责任体系不明确、工作落实不到位是主要原因。要直面问题,围绕约谈警示会议内容,举一反三。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亲自去走访、去落实、去抽查,要充实健康扶贫队伍力量,要历练健康扶贫强劲的执行力。要时刻自我反省、举一反三,对健康扶贫工作落实,要求问题即时解决,不允许过夜。

会议部署,要团结协作,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内容任务复杂艰巨的全局性工作,只靠哪一级、那一个部门单打独斗是难以如期完成的,市、区县、镇办要加强日常工作的政策衔接、沟通协调、数据共享,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实行健康扶贫日报告制度,委属委管单位将每日贫困人口信息上报后,由市卫生健康委即时推送各区县,各区县要按照健康扶贫大走访工作情况、接诊贫困人口信息、上级医院推送就诊信息、核实“两免两减半、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落实情况、预约就诊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每天按时高质上报。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查,营造宣传氛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各单位要加强对健康扶贫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倒逼推进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健康政策的宣传解读,做好舆情引导,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及时将健康扶贫政策规定、业务知识、工作动态向进行宣传、普及,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指导贫困人口科学就医、理性就医,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支持健康扶贫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地事局,各委属(管)单位,各级医疗机构主要领导,负责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分管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61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