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博山区卫健局:全国首家运行启用!博山孩子收到“六一”健康大礼啦!!

发布日期:2020-06-01 09:0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0日,博山区妇幼保健院新院揭牌暨儿童保健部启用仪式举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宫露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区委书记刘忠远,区政府副区长盖强,市第一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进国,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立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玲,淄博泰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利军,淄博泰和实业公司总经理刘文祥出席仪式。


  宫露霞首先代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对博山区委区政府给予妇幼保健事业的坚强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博山区妇幼保健院是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学科体系专项工作组联系并支持的基于学科体系的标准化建设单位之一,今天的正式揭牌意味着第一阶段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今天启用的儿童保健部,采用了目前国内最新第四代级的“情景大运动训练厅”,是集保健、康复、医疗三位一体的健康医教模式,全国首家运行启用,共有115个项目处方,增加了主动训练、系统性生物反馈和情景式训练等国际上最先进的康复训练技术和设施,对脑瘫、自闭症、认知心理障碍或发育落后儿童的情景式主动训练已经达到了国际上前沿技术水平,标志着博山区在儿童保健和康复诸多方面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将继续坚定地与博山区妇幼保健院一起,继续开展妇幼保健学科体系建设,完成妇女保健部和孕产保健部的建设,为全社会妇女儿童保健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阵地保障。


  宋晓东首先代表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向博山区妇幼保健院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母亲安全 儿童优先”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卫生健康事业的长远发展,逐年加大对妇幼保健、公共卫生及基本医疗的资金投入,博山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工程,是淄博市委、市政府,博山区委、区政府重视卫生健康工作的又一例证。博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的运行模式是我市首家采用“情景式运动训练 ”模式的儿童保健机构,旨在“健康医教”模式下,希望博山区妇幼保健院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妇幼健康工作方针,发扬好仁爱、厚德、精诚、惟新的妇幼精神,做好妇女儿童的健康管理者,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盖强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多年来,博山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幼健康工作,将其作为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点工作,列为全区卫生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秉承“大卫生、大健康、大格局、大发展”的新时代理念,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今天,投资1.5亿元的区妇幼保健院新院的启用,妇幼健康福祉将惠及更多妇女儿童,博山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将再上新台阶。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扎扎实实做好妇幼健康工作,为健康博山贡献力量!


  (宋晓东主任、刘忠远书记,宫露霞副秘书长、张立新院长分别为博山区妇幼保健院和博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揭牌。)

  岳玲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博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幼健康工作,将博山区妇幼保健院新院改扩建工程纳入博山区重大民生项目全力推进。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充分体现了“以人为中心”的建筑设计理念,由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孕产保健部三大部组成,将为全区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保健服务。尤其是今天启用的儿童保健部儿童情景化训练设施是国家儿童康复设施的第四代产品,为全国首家运行启用,配置有运动评估、健康厨房、多媒体视听与形象思维训练室、演播厅等先进设施,将为儿童保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阵地保障。“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区卫生健康人将以此为契机,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心、用情、用力,为山城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向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健康答卷!


  (仪式前,与会领导共同参观指导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