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藏器于身,待时而动!市中心医院第二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在昂仁县人民医院开展全麻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03 10: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昂仁县人民医院的麻醉水平,为即将开展的全麻腹腔镜手术做好人才及知识储备,近日,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援藏医疗队对昂仁县人民医院的麻醉医师、手术室护士进行了全麻系列培训的“第一讲”—如何做好全身麻醉。


援藏队员麻醉医师王青廷从全身麻醉的定义、全身麻醉的基本要素及基本药物、全身麻醉护理配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对全身麻醉术前、中、后需要注意的问题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答疑,使参会者对全身麻醉有了初步的了解,为手术室即将开展的全身麻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全身麻醉是麻醉药经呼吸道吸入、静脉或肌肉注射进入体内,产生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 临床表现为神志消失、 全身疼觉丧失、遗忘、反射抑制和骨骼肌松弛。确保病人在无痛与安全的条件下顺利地接受手术治疗,是麻醉临床的基本任务。一台上手术的成功,麻醉医师的付出功不可没,麻醉医师通过术前对病情进行准确判断,依据病人的身体情况及个体差异,依此制定麻醉方案,在手术过程中随时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及时做好相应的抢救治疗,在保证患者生命安全的前提下为患者提供一个无痛舒适的手术过程,被称为手术过程中的“生命保护神”。麻醉医生需要病理、生理、药理、内外妇儿等多方面的知识才能胜任这一工作,同时还需具备麻醉等基础和临床医学多学科的知识,因此一个好的麻醉师的培养对医院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援藏医疗队到昂仁后,对手术室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对麻醉医师的培养采用“1+1”模式“手把手带教”,不仅逐步提高了麻醉医师的工作能力,对麻醉护士的培养也同步进行,相信在医疗队的带领下,昂仁县人民医院的手麻水平会不断提高,打造一支专属的业务精英为昂仁县人民医院的各类手术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