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市精神卫生中心健康扶贫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0-06-03 10: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响应淄博市卫健系统“健康扶贫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在前期健康扶贫工作的基础上,5月下旬以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各健康扶贫小组成员继续深入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中开展随访、政策宣传及义诊活动。

各健康扶贫小组由医疗、护理、医技、行政后勤人员组成,他们每到一个村,便在村医的带领下,到每一户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中,详细了解患者的病情及服药情况,向家属宣传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的措施和流程,宣传国家相关扶贫政策,如国家对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住院治疗财政兜底政策,以及精神残疾证、慢性病的办理流程,并进行精神疾病防治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小组成员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发放“健康扶贫明白纸”,并为患者健康查体,发放日常使用的药物和精神心理健康知识小册子,让患者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医务工作者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截至目前,市精神卫生中心“健康扶贫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覆盖淄川辖区所有乡镇,随访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9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免费药物900余份。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一直是困扰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脱贫的主要问题之一,在健康扶贫的路上,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将继续为辖区贫困患者提供更加精准的医疗服务和保障,助力他们早日脱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